close

APP封面.jpg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們這趟去沖繩用到的所有APP

其實去之前有上網查一下可能需要哪些,雖然下了但其實都沒用到😅

整趟旅行也只有那幾個APP在使用,使用下來也有些心得

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GOOGLE MAP

GOOGLEMAP圖示.jpg

這個太廢話,所以我們大略講一下就帶過😂😂😂

GOOGLE MAP可以快速地找到目的地,只要開啟手機的定位,還可以自己幫你找到適合的行車路線

對於平常生活中需要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地都非常適用GOOGLE MAP來找路

他還可以幫你預測行車、走路的時間,不過我覺得是沒什麼參考意義 因為其實用了這麼久沒有準確過😂😂😂

另外我覺得很方便是可以看到附近的公車站牌,還可以看到哪些公車有停靠

還可以用來找附近餐廳、加油站、便利商店...喔天哪真的太方便了!!!!

如果你手機還沒有GOOGLE MAP真的下載一個吧 不管今天是不是要出去旅行👍👍👍

 

🏷我的地圖 (MY MAPS)

我的地圖圖示.png

他是GOOGLE的一個服務

看到這個名稱你可能會以為他是GOOGLE MAP裡面的其中一種功能,其實不是的😂😂

我的地圖不能拿來定位也不能拿來即時的搜尋路線,他就像是名副其實的地圖,只能在上面標示地點跟畫線

 

我主要在旅行前會透過用這個服務先註記我要去的地點

不管吃的、旅館、景點我都會在上面先標記好

在地圖上可以用不同的圖示標示出他類型的不同

下面這張圖是我去沖繩所規劃的地圖👇👇👇

我的地圖.PNG

像圖上的黃色星星代表景點、刀叉代表餐廳、綠色床代表要住宿的地點...等等每個標示都代表他的分類,讓你一眼就可以分清楚

這個很方便是你可以比較容易規劃旅行的行程跟路線

每個地點的備註你也可以新增一些事項,好比說我通常會打營業時間、餐廳我可能就會新增價位跟那家必吃的東西

例如下圖👇👇👇

圖三.PNG

 

到了當地想要看看附近有甚麼吃的也可以上來你的地圖搜尋你有沒有在這附近標記過什麼餐廳

我覺得對於我們這種不會提前先寫好行程表的人來說相當適合

會節省不少時間 也比較有效率的旅遊😎😎😎

 

這個服務還有一大好處就是你可以跟其他有GOOGLE帳號的人一起分享

就像是GOOGLE雲端那樣,除了可以一同瀏覽還可以編輯,在旅行時就可以各自用手機觀看地圖

在開啟GOOGLE MAP時,點選我的地點,就會有你的地圖列表

圖二.PNG

只要點選他就會把你弄好的地圖套用在GOOGLE MAP上,在旅行過程就可以直接點選地點搜尋路線,非常方便!!!

 

BUT!!!

我發現他的APP設計的不是相當完善

我覺得他的APP根本就只是拿來用來瀏覽你做好的地圖而已😂

標記地點什麼的我都是透過筆電來做

雖然APP也可以新增地點,但是他的標點不能選擇其他樣式,就只有最常見的紅色標點

通常會用到APP是因為人已經在國外手邊沒有電腦可以使用,但又需要新增一些地點的標註就會用到APP

 

雖然APP不太優但GOOGLE的這項服務還是非常推薦給自助旅行的捧油們~~🤗🤗🤗🤗

 

🏷AHORRO 

AHORRO圖示.jpg

他其實只是一個躺在我手機裡面很久的記帳APP,我一直都沒在使用他,結果這趟沖繩行沒想到用了他還覺得頗好用😂😂😂

這個記帳APP他可以詳細記錄你的支出跟收入,他每天一個頁面,你的每項支出都可以分類,讓你很清楚的知道今天花了多少錢、花在哪裡、旅費還剩下多少

老實說這趟旅行沒有想說要特別下載一個APP去紀錄支出,原本只是想說剛好有這個APP,然後它一副好像很可以用來紀錄的樣子,之後也可以寫文來分享我們金錢使用去向,就認真的每次用錢就打上去

到沖繩最後幾天,真的很慶幸有這個APP,讓我們知道還有多少錢可以購物(咦?)

購物也是很重要  不過有時候到餐廳看到比較貴的就可以衡量一下後面的支出還能否負擔

不然萬一到最後沒錢那真的滿可怕的😱😱😱

 

建議大家出門旅遊可以紀錄一下自己的金錢去向,也比較好控管旅費👍👍👍

 

以上三個就是我們這趟沖繩行有使用到的APP

 

另外下面兩個是訂房的APP

以往都是使用BOOKING.訂房,這次其中一間使用了AGODA訂房,想說來跟大家講講這兩個訂房APP的心得

 

BOOKING.COM

BOOKING圖示.png

 

以前在台灣旅行都是使用BOOKING訂房,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有些訂房是可以不需要信用卡的

這對於我們小小學生族群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所以其實以前也沒得選,只能用BOOKING找不需信用卡的HOTEL

訂房超過五次就會成為GENIUS常客,在上面訂房會有很多旅店給出優惠,有些是直接反應在價格上面,或是其他的服務:譬如可以提早入住或是免費租借腳踏車等等的

多虧今年四月去環島,從東部開始繞一圈回到北部,一趟旅程直接就升級成GENIUS會員😂

價格上面我感覺是有比較優惠啦,但也不是那種五折誇張的優惠,就是打九折這樣意思意思👌👌

 

另外在搜尋時你還可以設定價格區間、評分等等,讓你可以更快速的找到符合你需要的住宿

上面住過的留言也都是非常好參考的依據,我通常都會細細的瀏覽一番才下訂😂😂😂

畢竟往往住的都滿便宜 被雷跟高CP只有在一念之間阿!!!!

 

AGODA

AGODA圖示.png

 

他的優點是,號稱最便宜的訂房網站,要是你發現有比它標價更低的可以和他反應,不過前提是你要已經付款啦

有些訂房可以累積A金,讓你下次可以折抵,不過也不是每間住宿都有

使用它的APP讓我覺得很特別的一點是

他可以顯示當地的語言,讓你無法跟其他人溝通時可以直接出示手機,讓別人知道你需要去這個地點

這點我覺得很貼心,萬一在外地有什麼急用就可以直接出示請當地人幫忙你

不過我們都用GOOGLE MAP,地點都滿順利的找到,這個功能倒是沒有用到😂😂

 

上面都是我們這趟沖繩行所使用到的APP

有其他方便使用的APP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大家分享👇👇👇

 

下一篇大概會是沖繩八天七夜的全部花用💲💲💲

希望有動力順利產出 希望...😅😅

那我們下次再見啦 掰掰 (慢慢下降👋👋👋👋

arrow
arrow

    PING PING 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